5月新加坡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14:35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企业发展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5月对外贸易总额同比下降2.1%,相比4月份3.2%的同比增长有所恶化。

5月,新加坡出口总额同比减少3.4%,进口总额同比下降0.5%,而4月份经重新计算后的出口总额同比下降0.5%,进口总额同比增长7.6%。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新加坡对外贸易总额5月增长了3.6%,达88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451.88亿元),而4月则增长了1%。5月份,进口总额环比增长了2.2%,出口总额环比增长了4.9%。

5月,新加坡石油类产品国内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而经重新计算4月份下降了0.5%。其中,对马来西亚和香港的出口额分别同比增长31%和36.9%,这两个市场对新加坡石油类产品出口总额贡献最大。

新加坡是外贸驱动型经济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12日发布了基于经济学家和分析师预测数据的季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受访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将2019年新加坡经济增长预期从3个月前的2.5%下调至2.1%。这是继今年三月受访者们将经济预期从2.6%调整至2.5%后的又一次下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