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厄·安诺生就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6日08:54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内罗毕6月16日电(记者杨臻 丁蕾)丹麦经济学家、环境学家英厄·安诺生15日就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她承诺在4年任期内将优先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污染问题。

安诺生当天在位于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发表声明,呼吁各方共同努力应对环境方面的挑战,表示环境规划署将与所有伙伴紧密合作,为实现可持续和公平的世界而努力。

上任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去年11月宣布辞职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提名安诺生为新一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2019年2月,联合国大会正式选举安诺生担任这一职务。

2015年1月至2019年5月,安诺生曾任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总干事。此前,她曾在世界银行任职。

1972年,第27届联大决定建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设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全球环境事务的牵头部门和权威机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