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英国中小企业获股权投资67亿英镑 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5日17:21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6月15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商业银行14日发布的“2019小企业股权投资追踪报告”显示,2018年英国中小企业共获得股权投资额约为67亿英镑(约合585亿人民币),创历史最高水平。

报告显示,2018年英国中小企业共获得股权投资数量为1603笔,比2017年的1711笔略有减少。但是,股权投资交易额约为67亿英镑,高于2017年的64亿英镑,为连续第二年交易额超过60亿英镑。

数据显示,2018年伦敦获得股权投资交易额为39亿英镑,同比减少约7%;伦敦以外区域的交易额为28亿英镑,同比大涨29%。

与此同时,科技类企业在股权投资上占主导地位,占总投资额的44%。2018年,科技类企业共获投资额约30亿英镑,同比增长24%,为迄今为止的最高水平。

其中,在科技类企业子项中,软件类企业吸引最多的交易和投资,2018年交易数量为361笔,总交易额约16亿英镑。

报告显示,在过去十年中,英国风险投资部门的增长速度超过美国。其中,英国每1万亿英镑国内生产总值中,就有约570笔风险投资交易,比美国的482笔高出18%。

英国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基思·摩根(Keith Morgan)表示:“英国商业银行的这项研究显示,2018年是英国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市场创纪录的一年,其投资金额飙升至67亿英镑。这清楚表明,投资者对英国小型企业的信心及其增长潜力。”

摩根表示,“我们特别高兴地看到伦敦以外的投资增长了29%。英国商业银行将继续努力解决各地区在投资方面的不平衡问题,以确保各地小企业都能获得所需融资,以实现其增长潜力。”

英国商业银行成立于2014年11月,是英国政府拥有的经济发展银行,其使命是助力小企业金融市场更有效运作。截至2018年12月底,英国商业银行共为超过8.5家小型企业提供超过64亿英镑的融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