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财政赤字创纪录 全年赤字料过万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2019年06月14日15:35分类:美国

美媒称,美国联邦政府5月份的预算赤字达到创纪录的2078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5%。大部分增长是由于受日历因素影响,政府将6月份发放的550亿美元福利金提前至5月份发放。

据美联社6月12日报道,美国财政部说,5月份赤字增加主要是由于6月1日是星期六,6月份的福利金已经在5月份支付。

在本预算年度的前八个月,预算赤字总额为73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8%。预计全年赤字将大幅攀升。特朗普政府预计,今年的赤字将从去年的7790亿美元上升至超过一万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局的预测是,今年的赤字将为8960亿美元,略低于特朗普政府的预测,但这一数值仍将比2018年增长15%。

特朗普政府预测,赤字将连续四年超过一万亿美元,然后才会开始下降。而国会预算局则预测,从2022年开始,赤字将超过一万亿美元,并且将一直保持这种状态直到2029年。

在赤字大幅增加之前,特朗普于2017年推动国会通过了1.5万亿美元的减税法案。国会随后批准从2018年开始大幅增加军事和国内项目的开支。

报道指出,今年到目前为止的开支总额为3.01万亿美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9.3%,而政府收入总额为2.27万亿美元,增长2.3%。

报道称,为22万亿美元国债支付利息是预算中增长最快的部分,净利息支付总额为2683亿美元,同比增长15.6%。这反映了一个事实,即利率已经上升,如今有更多的债务要偿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