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希望出售其在100多家初创企业中的股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10:3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信息北京6月14日电  据新浪美股消息,通用电气(GE.US)希望出售其在100多家初创企业中的股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通用电气风险投资公司(GE.US)正在为旗下100多家初创企业寻找买家。与此同时,GE Ventures的母公司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正试图重组,控制债务问题。

知情人士说,这家成立于2013年的风险投资公司目前正在与其他风险投资公司进行谈判。两名知情人士说,GE Ventures聘请了投资银行Lazard来管理这一过程。

通用电气目前财务状况困难,截至3月31日,该公司负债1100亿美元。尽管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一直在努力实现他所承诺的扭亏转盈,但通用电气仍在烧钱。该股今年迄今已上涨43%,但过去12个月累计下跌23%。

GE Ventures在能源、技术和医疗保健等领域投资了一系列初创企业。它的投资组合包括Evidation Health(专注于临床研究)、Verana Health(专注于患者的生命科学公司)和增强现实软件开发商Upskill。

出售风险投资组合尤其具有挑战性,因为买家不仅买下那些具有市场吸引力的公司,还必须拥有那些苦苦挣扎的公司,而在初创企业领域,失败往往比成功多得多。知情人士说,通用电气已向潜在买家明确表示,它不希望零零散散地出售其投资,而更愿意打包出售全部资产。

通用电气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通用电气转型的这段时间里,我们正在评估GE Ventures的战略选择,以继续为股东和合作伙伴带来回报。虽然我们不能具体评论这个过程,但我们仍然致力于支持我们的投资组合公司、业务部门以及与创业生态系统的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