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金融市场监管部门发布联合声明:将实施“监管沙盒”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14:45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6月14日电(记者彭桦)巴西经济部特别金融秘书处、巴西中央银行、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国家私营保险监管局13日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巴西将实施“监管沙盒”机制。

“监管沙盒”机制包括简化对规模较小企业的监管。随着这些企业的壮大发展,与国家金融体系相关性更强时,监管则变得相对严格。这一举措是监管部门对金融、保险领域技术发展转型的回应。由于分布式账本技术、区块链以及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使用,推动新的商业模式出现,提供了更高质量和更广范围的产品和服务。联合声明表示,这种情况给监管机构带来了挑战,要求监管机构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采取必要的灵活性,使其法规适应技术变革和不断创新。

为了增强银行业的竞争,促进中小金融科技公司成长,巴西中央银行等监管部门提出了这一措施。联合声明表示,“预计这一监管制度的实施将能够促进更具包容性和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的发展,并可促进金融、安全领域和资本市场的不断创新,”但是声明中并未提到这一机制具体实施时间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