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峰会将为亚洲经济稳定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经济参考报2019年06月14日08:51分类:亚太其他

2019年6月14日至16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将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的首都杜尚别举行。专家指出,本次亚信峰会将向世界传递亚洲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积极声音,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区域各国将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共建命运共同体。

亚信会议秘书处执行主任宫建伟表示,近几十年来,亚洲地区在经济、科技等各领域都取得了惊人成就。亚信致力于通过成员国之间的积极合作以及信任措施来解决问题,并达到巩固地区和平、安全和稳定这一目标。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亚信第五次峰会的召开将对亚洲各国的安全稳定、经济发展、和平共荣带来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首先,亚洲各国有着共同的关注点,亚信峰会可以协调各发展中国家在国际多边合作中的立场,进行相互合作。其次,亚信峰会可以让各亚洲国家应对共同的挑战。亚洲各国必须通过合作来谋求共同发展,通过合作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亚信峰会为各亚洲国家的相互交流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只有通过交流才能达成务实合作。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徐秀军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国际竞争摩擦加剧、国际社会信任和合作严重受挫的背景下,国际社会期待亚信第五次峰会为促进地区安全稳定和发展繁荣发挥更大作用。徐秀军称,相信本次亚信峰会能向世界传递亚洲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积极声音,在地区安全和发展事务上达成新的共识,推动落实军事政治、新威胁新挑战、经济、生态、人文等五大领域信任措施上取得新的成果。

在徐秀军看来,本次峰会上,各成员国领导人将立足安全和繁荣,共同展望亚信地区未来发展。因此,本次峰会更加突出命运共同体意识,各成员共同商讨问题挑战、共同采取应对行动,将最大限度地汇聚地区和平与发展的力量,推动地区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并为世界的繁荣、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记者 秦天弘 北京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