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疲态凸显 九年来首陷“负值区”

参考消息网2019年06月13日14:26分类:德国

英媒称,首批评估6月份经济情况的指数之一显示,德国的出口导向型经济九年来首次跌入负值区间。原因是美中经贸摩擦给德国造成沉重打击,与此同时,该国关键的汽车行业正受到气候变化问题的影响。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11日报道,6月11日公布的森蒂克斯指数显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陷入收缩,这是自2010年3月以来的第一次。德国的整体指数从5月份的7.9跌至本月的-0.7。

据这家总部设在德国法兰克福的研究公司说,关于预期的分类指数已经从5月的-2进一步跌至-14。但这仍然好于1月份的-19。

报道称,关于现状的分类指数也从5月的18.3跌至6月的13.5。与今年的其他月份相比,5月份是个亮点,除了5月份,该分类指数从今年1月起一直在走低。今年1月的数值为34.8。

森蒂克斯公司在调查报告中说:“一方面,美中经贸摩擦对这个严重依赖出口的经济体构成了沉重压力。另一方面,这里是欧洲谈论气候变化最多的地方,对汽车行业的质疑声也最大。这个国家的关键行业——汽车行业——仍然处于它自己制造的危机之中。”

据报道,森蒂克斯公司的调查显示,欧元区的整体指数从5月的5.3跌至-3.3。

芬兰央行行长奥利·雷恩6月11日在赫尔辛基说,欧洲央行可以加强前瞻性指引,降低利率,引入负利率的纾缓措施,并在必要时重新推出量化宽松政策。雷恩被视为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的可能继任者。

据报道,森蒂克斯公司的调查于6月6日至8日间进行,并向900多名投资者提出了关于多个经济体状况的问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