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政府成立专门小组解决珠峰拥堵等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11:3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加德满都6月13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旅游局12日发布声明,表示已成立一个5人小组,在专门评估现有登山政策之后将做出改革,以解决登山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

尼泊尔旅游局局长吉米雷告诉新华社记者:“尼泊尔政府高度关切登山领域出现的各类问题,致力于为登山者提供安全、可靠的环境。”

2019年春季登山季,在珠峰南坡多人死亡,珠峰顶端拥堵的话题被一再热炒,尼泊尔政府饱受批评,被指责颁发了太多的登山许可证、管理不善。

12日发布的声明否认这些指责,声明说:“根据相关探险公司和政府联络官提交的报告,死因包括高海拔、不利的天气、偏短的窗口期、登山者体质弱、突然昏迷。”

根据同日公布的数据,旅游局一共为44支探险队的381名登山者颁发了许可,此外,还有包括夏尔巴向导在内的642位高山协作者。

尼泊尔旅游局隶属于文化、旅游和民航部,该部秘书(常务副部长)莫汗不久前告诉新华社记者,为解决拥堵、保护登山者安全,政府考虑在接近峰顶的地方安装更多攀登绳索,改善这条单行道;与此同时,对所有从大本营出发的登山者,进行强制体检。

对于限制攀登人数的呼声,多位政府官员表示,单纯控制数量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