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本周六将在西班牙15城开通5G网络 设备主要由华为提供

TechWeb2019年06月13日11:02分类:英国

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韩国、美国和英国先后推出5G网络之后,南欧国家西班牙本周也将开通5G网络。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本周将在西班牙开通5G商用网络的电信运营商是沃达丰,沃达丰西班牙分公司已确认他们将在本周六,也就是6月15日在西班牙的15座城市开通5G网络。

本周六将开通5G网络的15座西班牙城市分别是马德里、巴塞罗那、瓦伦西亚、塞维利亚、马拉加、萨拉戈萨、毕尔巴鄂、维多利亚、圣塞巴斯蒂安、拉科鲁尼亚、维戈、吉乔恩、潘普洛纳、洛格罗诺和桑坦德。

沃达丰本周六将在西班牙开通5G网络的城市,是最初计划的两倍多,沃达丰西班牙公司的CEO  Antonio Coimbra上月曾表示,他们是计划在西班牙的7座城市首先推出5G网络。

沃达丰西班牙5G网络所采用的设备,主要由华为提供,另一家设备提供商则是瑞典的爱立信,Antonio Coimbra透露爱立信将为数据网络提供硬件设备。

在本周六开通5G网络之后,西班牙也就将成为继英国之后欧洲第二个开通5G网络的国家,英国的5G网络在5月30日就已由电信运营商EE开通,首批包括伦敦、卡迪夫等6座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欧洲的一大电信运营商,沃达丰在欧洲多个国家都有业务,他们也将在欧洲多个国家开通5G网络,除了西班牙,他们还将在英国、德国和意大利开通5G网络,意大利是预计在本月17日开通,英国则是在7月3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