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特朗普挥舞文件 暴露与墨西哥移民计划细节

参考消息网2019年06月13日09:38分类:美国

英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无意间暴露了他与墨西哥达成的移民计划的一些细节。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1日报道,特朗普拒绝向记者透露这份控制移民计划的细节,称他希望由墨西哥“在合适的时间”宣布该计划。

然而,他在说这番话时挥舞着一页纸,上面写有该计划的细节。

结果,纸上内容被媒体抓拍到了。

文件提到一个地区避难计划,要求几个中美洲国家处理移民的避难申请,以避免美国对其加征关税。

墨西哥外长马塞洛·埃布拉德6月10日公布了该计划部分内容。

这份文件还提到“45天”,说墨西哥已经承诺立即研究法律,以便在必要时能成为“安全的第三国”。

埃布拉德6月11日说,墨西哥有45天时间表明它能通过加强南部边境措施阻止前往美国的移民潮。

墨西哥正向它与危地马拉边境地区派遣6000名国民警卫队人员。

埃布拉德说,如果该计划失败,墨西哥将被指定为“安全的第三国”,这意味着穿越墨西哥领土寻求避难的移民将应该在墨西哥而不是美国提出避难申请。

埃布拉德说,美国在这项措施上态度坚决,他们希望立即实施该措施。

但埃布拉德说:“我们告诉他们——我认为这是谈判最重要的成就——‘让我们确定一个时间段,看看墨西哥的提议是否奏效。如果不能奏效,我们可以坐下来,讨论有什么额外措施(需要采取)’。”

他说:“他们希望签署其他完全不同的东西。但这就是现在已有的内容。没有其他内容。”

如果墨西哥不能在45天内控制移民潮,其他国家将参与这个问题的解决。

与巴西、巴拿马和危地马拉(这三个国家目前被移民当作中转站)的磋商将开始进行,以了解它们是否能分担处理避难申请的工作。

埃布拉德还说,美国谈判代表希望墨西哥承诺“零移民”穿越其领土,但那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编译/马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