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官员称仍可能上调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08:34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6月12日电(记者杨晓静)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副行长本·布罗德本特11日发出警告,英国央行仍有可能上调利率。

这与美联储、欧洲央行形成对比,这两家央行面对当前日趋明显的全球经济放缓形势,近期均表现出倾向于放松货币政策的态度。

布罗德本特当天表示,他仍坚持5月初英国央行的观点,即利率上调的速度可能超过市场预期。他指出,如果经济增长符合央行的预测,利率上调的速度可能不得不比预期更快一些。他认为,市场与英国央行的预期不一致可以理解,因为当前英国“脱欧”的深度不确定性可能显著改变经济前景。

英国央行的经济预测基于英国将避免“无协议脱欧”的假设。

尽管当前英国经济仍深受“脱欧”不确定性困扰,英国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车生产大幅下滑及库存囤积效应减退影响,英国4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滑0.4%,为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最差月度表现;但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截至2019年4月的3个月内,英国失业率为3.8%,为1975年以来最低水平,这表明英国仍将面临通胀压力。

英国原定今年3月29日正式“脱欧”,但由于“脱欧”协议连遭议会否决,“脱欧”进程陷入停滞。目前,英国“脱欧”期限已延长至10月31日。

随着首相特雷莎·梅7日正式辞去执政党保守党领导人一职,新领导人选举已于10日正式拉开帷幕,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目前呼声较高。分析人士认为,以约翰逊为代表的“脱欧派”如上台,可能会不惜代价推动英国“脱欧”,“硬脱欧”风险再度上升。金融市场因此认为,考虑到10月31日英国“无协议脱欧”以及世界经济放缓的风险,未来一年英国央行更有可能降息而非加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