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中国经济前景光明——访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07:05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6月12日电(记者马曹冉 彭纯)著名服装品牌优衣库创始人、日本零售业巨头迅销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柳井正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有市场、有韧性、回旋余地大,“我认为中国经济前景光明”。

柳井正表示,尽管从短期来看,中国经济或许出现增速放缓的迹象,但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的前景是光明的。他说,中国拥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中产阶层正在崛起,民众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工作。中国还提出“一带一路”这样伟大的倡议,和众多国家共同推进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针对中美经贸摩擦,柳井正表示,“美国优先”恐怕不是真正有利于美国人民的政策。经济没有国界,世界各国紧密联系在一起,各国人民都盼望和平安定的生活。

柳井正表示,采取霸权主义态度和极限施压手段是行不通的,而面对极限施压,也绝对不能让步,要向世界各国讲明情况和自己的立场。要在互相尊重、双方平等的基础上展开磋商,推动问题解决。

柳井正说:“我一直对中国经济有信心。过去几十年,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

柳井正说,迅销集团迅速发展壮大得益于深耕中国市场。迅销集团今年4月发布的最新半年报显示,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中国大陆的销售额增幅高达20%。大中华区已成为迅销集团业绩增长的最强动力。

柳井正认为,日本企业应该抓住机会,加大对中国投资。

柳井正说,日中友好交流历史悠久,日本受益于中国传统文化。期待未来日中双方继续加强在文化、经济等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