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2021年起禁用一次性塑料用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5:23分类:加拿大

新华财经渥太华6月11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政府10日宣布,该国将从2021年开始禁止使用包括一次性餐具、吸管等在内的多种一次性塑料制品。

加拿大总理府10日发表声明说,被禁塑料包括塑料袋、吸管、餐具、盘子和搅拌棒等一次性塑料制品。到2021年正式实施前,被禁塑料用品清单还将根据相关研究成果进一步修订和补充。此外,加拿大联邦政府将与省和地区政府合作,让制造和销售塑料产品的公司承担更多回收塑料废物的责任。

政府的一份声明显示,在加拿大,每年只有不到10%的塑料被回收利用。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到2030年,加拿大人每年将扔掉价值约110亿加元(约82亿美元)的塑料材料。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数据显示,塑料垃圾污染是全球公认的主要环境问题之一,每年产生约3亿吨塑料垃圾,其中超过800万吨的塑料进入海洋,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的损失高达每年80亿美元。今年3月,欧盟也批准了一项法案,决定从2021年起禁止使用包括一次性餐具等在内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