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行业再出百亿美元大收购!Salesforce和Tableau达成最终收购协议

TechWeb2019年06月11日14:44分类:美国

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互联网行业出现了多起规模超过百亿美元的大手笔收购,先是“蓝色巨人”IBM与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Red Hat)在10月28日宣布达成了340亿美元的收购协议,随后美国金融技术供应商Fiserv在今年1月份宣布同意以220亿美元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支付处理公司第一资讯(First Data Corp),而到了3月份,美国金融服务公司Fidelity National InformationServices(FIS)又同意以大约350亿美元收购支付公司Worldpay。

而现在,互联网行业又将出现一起规模超过百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开发商Salesforce已宣布同分析平台Tableau达成了最终收购协议,交易估值达到了157亿美元。

Salesforce与Tableau是在当地时间周一,在官网宣布了他们已签署最终收购协议的。

根据两家公司所达成的最终收购协议,Salesforce将通过换股的方式收购Tableau公司的全部流通股,具体而言,Tableau公司的每股A类股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将交换Salesforce公司1.103股的普通股,按截至6月7日的3个交易日的平均价,这一收购交易折算成现金之后的价值高达157亿美元。

Tableau成立的时间并不长,其是由帕特·汉拉汉(Pat Hanrahan)等人在2003年1月份创办的,还只有16年的时间,其是自助分析服务的先驱,所提供的分析平台可让任何水平的人都能同数据打交道,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其目前在全球有庞大的客户群,包括威瑞森(Verizon)、奈飞(Netflix)在内的超过8.6万家公司和机构,都依赖Tableau帮助他们查看和理解数据。

Tableau的年度报告显示,其在2018年的营收为11.55亿美元。而5月2日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Tableau在今年一季度的营收为2.825亿美元,同比增长15%;

Salesforce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开发商,Tableau则是全球最大的分析平台,收购Tableau,将使Salesforce在数字变革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也将推动Salesforce在数字转换市场获得更多的机会。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此前曾预计,全球在技术和服务方面支出的增加,将使数字转换市场的规模在2022年达到1.8万亿美元。

收购Tableau之后,Salesforce公司的整体营收预计也会增加,后者在官网公布的信息就显示,这一收购交易预计能使其2020财年的营收增加3.5亿美元到4亿美元,其整个2020年的营收预计在164.5亿美元到166.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24%到25%。

两家公司在官网所公布的信息还显示,Salesforce收购Tableau之后,Tableau仍将作为独立的品牌继续独立运营,继续实现他们的愿景,总部仍将留在华盛顿州的西雅图,仍将由目前的CEO亚当·塞利普斯基(Adam Selipsky)和目前的团队领导。

Salesforce和Tableau的董事会,目前都已批准了两家公司所达成的最终收购协议,这一收购交易预计在Salesforce的第三财季(截至2019年10月31日)完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