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收购网络芯片创业公司Barefoot Networks

TechWeb2019年06月11日14:42分类:美国

6月11日,英特尔公司收购网络芯片创业公司Barefoot Networks,旨在加强Barefoot网络芯片技术,同时更好地与博通公司竞争。

Barefoot Networks是一家软件定义网络(SDN)芯片公司,成立于2013年,目标客户是需要处理海量数据的云计算巨头。从技术上来讲,客户可以对芯片进行编程,根据他们的特定用途提高运营效率。到2016年Barefoot Networks融资总额已达到1.55亿美元,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阿里巴巴集团、腾讯控股公司、高盛集团等。

英特尔是目前美国最大电脑芯片制造商,但是它并不生产通过以太网管理通信的芯片。这一芯片技术被广泛用于连接庞大的电脑和服务器网络。眼下,这一网络芯片领域由博通主导。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孙纳颐(Navin Shenoy)表示,这笔收购交易旨在抓住数据爆炸所带来的机遇。数据爆炸不仅提升了市场对于数据分析的计算性能的需求,也提振了在数据中心内交换数据的网络系统的需求。

孙纳颐还表示,这笔交易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完成,但拒绝披露交易价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