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角逐正式开锣 境外媒体:外交大臣亨特或对决约翰逊

参考消息网2019年06月11日14:28分类:英国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卸任保守党党魁后的继任者之争如火如荼展开。6月10日晚间,10名候选人名单正式出炉。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1日报道,在候选人的名单中有不少中国读者熟悉的名字,比如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和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

另据综合路透社及台湾“中央社”等境外媒体报道称,约翰逊和亨特是最被看好能打入“决赛”的人选,获胜者将在7月底接替特雷莎·梅,出任英国首相。

报道称,参选保守党党魁的候选人需要有8名议员支持,接着由313名保守党议员在13、18、19、20日各进行一轮不记名投票,直到剩下最终两人。

报道称,最终两名候选人在6月22日由12.4万名保守党党员投票,结果将在4周后的7月22日揭晓。在执政的保守党选出新党魁之前,特雷莎·梅将继续担任首相一职。

报道指出,鲍里斯·约翰逊想担任党魁的野心一直不加掩饰,之前放话要参选的杰里米·亨特、前脱欧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和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也都完成报名手续。

报道称,另外5名参选人分别为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前保守党首席党鞭马克·哈珀、前国会下议院领袖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前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埃丝特·麦克维伊,以及国际发展大臣罗里·斯图尔特。

此外,路透社6月11日刊登的报道注意到,候选人10日公布的竞选纲领都提出了解决国内问题的计划,但脱欧问题仍占主导。

报道指出,几乎所有的参选者都承诺自己能够打破脱欧僵局,而7月底选出的保守党新党魁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与欧盟磋商脱欧事宜。

报道称,约翰逊虽然绯闻满天飞,但仍被看好是下任首相人选。同时,约翰逊已经争取到保守党一些最坚定的脱欧支持者的支持。此前,他在非公开场合宣布,他将实现“彻底、妥善的脱欧”。

原本被看好是约翰逊有力竞争者的戈夫则突然陷入往日的吸毒风波。戈夫虽然没有理会要求他弃选的呼声,坚持参选,但已然声誉大伤。

戈夫的声势下滑,亨特却声势大涨,获得两名重要阁员背书,包括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安伯·拉德和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都表态支持亨特。

亨特曾表示:“我从与欧盟领导人的谈话中看出,可以达成一个协议;他们希望我们拿出提议。”他还称,如果无法解决脱欧问题,保守党将在大选中被击溃,让工党党魁科尔宾掌权。

亨特可能不是布鲁塞尔乐意见到的英国首相人选。亨特一直希望可以修改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但欧盟已经坚决表示不会重启谈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