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汽车产量下滑拖累 英国4月GDP环比萎缩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1:24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6月11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车生产大幅下滑的影响,英国4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滑0.4%。

数据显示,4月英国经济增长分项中,生产部门指数环比下滑2.7%,制造业环比下滑3.9%,建筑业环比下滑0.4%

另外,据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英国汽车产量同比下滑44.5%。

与此同时,在截至2019年4月的三个月中,英国GDP与前三个月(2018年11月到2019年1月)相比增长0.3%。

其中,截至2019年4月的三个月,与前三个月相比,服务业增长0.2%,生产部门增长0.7%,建筑业增长0.4%。

英国国家统计局GDP统计负责人罗布·肯特-史密斯表示:“最近3个月,GDP增长有所减弱。其中,4月经济萎缩的主要原因是汽车产量大幅下降,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导致了计划停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