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5月黄金ETF基金小幅流出2.2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1:2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上海6月11日电(记者陈云富)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全球黄金ETF基金小幅流出2.2吨,尤其是亚洲和北美市场投资者的撤离,使得总持有量下降到2421吨。

数据显示,5月,欧洲地区的黄金ETF基金规模恢复增长,持有量上升了15.9吨,但增长势头被北美和亚洲市场的减持完全抵消,其中北美市场累计减持13.7吨,亚洲市场持有量则下降了4.1吨。

据了解,5月,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上涨了4%,不过虽然股市表现不佳,投资者依然继续向风险资产市场转移。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国际金价再次涨势强劲,到10日,纽约金价回到了每盎司1330美元上方,此前一度逼近每盎司1350美元,创下了2018年4月以来的新高,同时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受到影响也持续上涨,上海黄金的期货和现货价格双双都曾突破每克300元大关,创下6年多来的新高。

业内分析认为,随着贸易争端的持续演绎,加上风险事件不断,黄金的前景依然向好。“尤其是进入6月后,代表避险情绪变动的黄金ETF基金似乎减持的势头明显减缓,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一度单个交易日增持达16吨,显示出市场信心的转变。”上海一家私募基金研究部门负责人表示。

世界黄金协会的分析也指出,全球黄金ETF基金的流入量5月下半月及6月初在风险偏好下降的驱动下出现增长,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转变有望在下半年给金价带来潜在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