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保守党新领导人选举程序6月10日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0日16:16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北京6月10日电  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6月7日正式辞去执政党保守党领导人一职后,保守党新领导人选举程序6月10日正式启动。

特雷莎·梅辞去保守党领导人后,将继续留任英国首相,直到新首相产生。她的正式辞职,促使11名保守党候选人为取代她并重启陷入停滞的英国“脱欧”进程而展开角逐。根据规定,首相卸任后将由执政党选举产生的新领导人接替。新首相人选需经女王批准,任期至下次大选。

据报道,6月10日开始英国首相人选名单将会得到确认,同时删选工作也会一直持续到6月22日,届时只会剩下两人。保守党成员预期将会有一个月的时间来确定最后的首相人员,7月22日这一周将公布胜出者。

英国舆论认为,下届首相职位的有力竞争者包括英国前外交大臣、“脱欧派”领军人物鲍里斯·约翰逊,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等。目前,约翰逊在保守党领导人的竞争中不断扩大优势。

多位候选人中,“脱欧派”优势明显。约翰逊此前曾警告说,保守党如果不在今年10月31日前带领英国成功“脱欧”,该党将永远不会得到英国选民的谅解。约翰逊还誓言在欧盟同意为英国“脱欧”开出更好条件前,英国暂不支付390亿英镑的“脱欧费”。前“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也表示,无论有无协议,英国都必须展现出“毫不动摇的‘脱欧’决心”。前英国议会下院领袖利德索姆亦表示,会在必要时支持“无协议脱欧”。

一项针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如果让支持“无协议脱欧”的候选人成功拿下英国首相宝座,英镑可能下跌超过2%至1.24美元。虽然这种结果发生的概率为70%,但分析师预计立法者将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防止英镑出现更大幅度下跌。

荷兰国际首席EMEA外汇策略师Petr Krpata表示,一个支持“无协议脱欧”的首相上台并不一定意味着英国“无协议脱欧”就会真的发生。议会中支持“无协议脱欧”的似乎不占绝对多数,而且当选首相也可能放松目前的“无协议脱欧”立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