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率继续维持在历史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8日11:09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6月7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字显示,5月份美国失业率继续维持在近50年来最低的3.6%;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7.5万个,较4月大幅下滑。

劳工部的数字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远远低于4月份的22.4万个,同时也不及市场预期。2019年,美国非农部门月均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为16.4万个,较2018年的22.3万个有明显下滑。

当月,美国劳动参与率环比持平在62.8%。员工时薪同比上涨3.1%至27.83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5月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由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带来的不确定性已经开始对美国国内经济造成更大影响。当月,衡量劳动力市场雇员范围的私人部门就业扩散指数(payroll diffusion index)同比下降9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降幅近10个百分点,警示美国关税政策正在阻碍就业增加,特别是对制造业影响更深。(完)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