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降息之外将努力增加金融体系流动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8日09:56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6月8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已经在6日的双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做出降息25个基点的决定,但对印度央行来说,在降息的同时,提高金融体系的流动性将是更为切实的任务。

印度央行今年以来的两次降息效果表明,如果金融体系的流动性得不到保证,央行降息效果将很难传导到消费者。印度央行表示,尽管今年2月和4月央行已经降息50个基点,但只有21个基点传导给了新借款人。印度最大的商业银行——印度国家银行只是降息10个基点应对央行此前的两次降息。

印度评级和研究公司表示,尽管央行在努力降息,但一些商业银行为了竞相吸引存款,但却提高了存款利率。

证券经纪机构科塔克高级经济分析师骆克塞特表示,降息的传导将是关键,印度央行应力争在未来几个月至少将流动性维持在中性水平。

印度央行对此非常清楚。印度央行行长达斯在宣布将利率下调至9年来最低水平后表示,央行正在密切关注非银行金融机构,准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金融稳定。

印度央行表示,将成立一个委员会,审查其流动性管理框架,以简化目前的指导方针,更清晰地传达其目标。并重申,将致力于确保拥有一个强大、运转良好的非银行金融体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