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家庭平均消费支出同比增长1.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8日09:32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6月8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总务省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日本两人以上家庭平均每户消费支出为30.1136万日元,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外实际同比增长1.3%。由于今年4月下旬开始日本进入长假,预计今年5月日本家庭消费支出仍将继续增长。虽然增幅不大,但日本总务省依然维持了“国内消费可见恢复动向”的基调判断。

从具体项目来看,“交通通信”类别消费同比增长12.1%。汽车消费、铁路运费上涨等因素带来了该项目消费的增长。“教育娱乐”类别消费同比增长5.7%,食品类别消费同比增长1.9%。

另外,“住居”类别消费同比减少10.5%,“家庭用品”消费同比减少6.6%,“服装鞋帽”类别消费同比减少4.1%。

另据统计,上班族家庭平均每户家庭消费支出同比减少0.3%至33.7164万日元,时隔3个月出现减少。

同日发布的4月份消费动向指数显示,显示每户家庭平均消费支出能力的家庭消费动向指数(2015年=100)为98.7,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4%。(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