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利氏:2019年全球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将达124GW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15:4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上海6月6日电(记者陈云富)虽然支持政策有所变化,但技术进步给太阳能发电带来的增长空间依然较大。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贺利氏光伏总裁马丁·阿克曼预计,2019年全球太阳能市场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124GW,增长势头至少还将持续到2020年。

2018年是中国光伏政策密集发布的一年,光伏行业的政策指引和扶持对整个行业的布局起到关键作用,尤其是经历“5·31新政”后,平价上网时代正加速逼近。

阿克曼认为,虽然中国实施了一系列新政,多个国家和地区也都取消了行业的补贴,太阳能市场依然保持坚挺,2018年新增装机创下新高,达到108GW。

“这一趋势还会持续下去”。阿克曼认为,2019年预计全球的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124GW,2020年达到136GW,2021年则将达到140GW,其中中国市场预计到2019年底将新增装机容量40GW。

目前,无补贴光伏项目正在逐渐增加,在贺利氏光伏看来,这一趋势让人们对行业发展前景保持乐观态度,随着平价上网的实现,未来中国太阳能行业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无补贴项目是一个重要指标,欧洲、亚洲和其他主要市场都有望实现平价上网。”阿克曼说,即使没有补贴和市场激励,光伏行业发展也是可持续的,事实证明太阳能作为可靠、廉价的清洁能源,完全可以和传统能源“一较高低”。

统计显示,从2010年到2018年,太阳能发电的成本持续大幅下降,有机构测算,在计划2020年投入使用的光伏项目储备中,有83%的项目价格低于最便宜的化石燃料替代品,预计到2020年,大型光伏电站项目的成本将低于0.055美元/千瓦时,而这一价格将使光伏可与全球范围的700GW燃煤电厂进行竞争。

对此,贺利氏预计下一步“光伏+储能”将成为太阳能发电的技术创新热点。“光伏行业的下一个重大飞跃将是储能技术的进步,这有助于提高光伏发电的可调度性。”贺利氏光伏全球业务发展负责人卢韦至表示,电动汽车很可能将成为这一过程的催化剂,随着电动汽车需求增长和电池成本的下降,储能应用将形成更强大的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