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白皮书 对贸易保护主义敲响警钟

参考消息网2019年06月06日15:26分类:日本

《日本经济新闻》6月5日报道称,日本经济产业省在2019年《通商白皮书》中对日益高涨的贸易保护主义敲响警钟。白皮书援引世界贸易组织的估算称,主要国家新采取的提高关税等进口限制措施所涉及的贸易额在2018年5月至10月超过50万亿日元(约合4600亿美元),环比增长了约5倍。

报道称,计划7月交由内阁会议敲定的《通商白皮书》框架草案曝光。关于现状,白皮书指出,“保护主义愈演愈烈,多边贸易体系可能会陷入瘫痪”。白皮书根据世贸组织的报告称,贸易限制措施的数量在逐年上升。

尤其是二十国集团(G20)进口限制的贸易额,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约为74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但到了2018年5月至10月增长至约4810亿美元,增加了约5倍。这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美国对进口钢铁加征了25%的关税。为保护国内产业不受倾销伤害的反倾销关税数量近年也呈上升趋势。

报道称,贸易限制措施的增多会拉低全球经济增长。白皮书呼吁各国保持克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