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月服务业PMI降至50.2 为一年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15:11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6月6日电(记者张亚东)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5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4月的51降至50.2,成为2018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前已经公布的印度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4月的51.8升至52.7,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在内的印度5月综合PMI为51.7,仍处于荣枯分界线的上方。

印度5月服务业疲软有一部分原因可以归因于选举造成的混乱。IHS Market编制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5月早些时候的选举影响,印度的服务经济在5月出现了疲软。

国际贸易争端的加剧也对5月的印度服务业产生影响。来自海外的需求一直对印度的服务业提供支持,但在5月,数据显示,海外新业务流入增速已经降为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服务业仍很疲软,但印度在2月和4月的连续降息,已经在缓慢发生影响。投入成本压力减轻、对未来商业前景的乐观情绪,以及就业增长步伐加快,都在影响企业对未来的预期。

6月6日,印度央行降息25个基点。对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印度经济来说,刚刚就职的新政府一系列应对经济放缓政策,将对未来的服务业构成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