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谷歌周二已对欧盟14.9亿欧元反垄断罚款提出上诉

TechWeb2019年06月06日10:45分类:美国

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在今年3月份裁定谷歌的网络广告产品AdSense限制了竞争,向谷歌开出了金额为14.9亿欧元的反垄断罚单,但对于这一罚单,谷歌已经向欧盟提出了上诉。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谷歌是在当地时间周二,向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普通法院提出上诉的。

欧盟是在2016年开始对谷歌的AdSense是否涉嫌垄断进行调查的,今年的3月20日,在经过近3年的调查之后,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谷歌在2006年至2016年利用这一产品对第三方网站实施了反竞争限制,欧盟也因此向谷歌开出了14.9亿欧元的罚单。

虽然外媒报道谷歌目前已对欧盟14.9亿欧元的罚款提出了上诉,但谷歌方面此前已经为缴纳罚款做好了准备,在4月29日所发布的一季度财报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就已计提了15亿欧元。

今年3月份开出的14.9亿欧元的罚单,是欧盟近两年的时间里向谷歌开出的第三张反垄断罚单,另外两张分别在2017年和2018年开出,2017年的那一张是裁定谷歌滥用其在搜索方面的垄断地位,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家的服务,在当年6月向其开出了金额为24亿欧元的罚单;2018年的那一张针对的是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在去年7月开出了金额高达43.4亿欧元的罚单。

算上3月20日所开出的14.9亿欧元的第三张罚单,欧盟在两年的时间里就向谷歌开出了金额高达82.3亿欧元的罚单。2017年和2018年的那两次罚款,谷歌在当年均提出了上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