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库存大增 美国产量创纪录

汇通网2019年06月06日09:51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周三(6月5日)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677.1万桶至4.833亿桶,增加1.4%;原油库存升至2017年7月以来新高。美国总体石油库存上升至1990年以来新高。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79.1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升至2017年12月份以来新高;汽油库存增加320.5万桶,库存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增长;精炼油库存增加457.2万桶,变化值创1月11日当周(21周)以来新高。

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240万桶/日,产量连续3周录得增长,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01.1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0.6%。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92.7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106.5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1.9万桶/日至329.8万桶/日。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上周美国EIA数据:EIA数据显示美国至5月3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不降反而大增,市场陷入原油库存和供应在需求疲软的情况下齐升的担忧,美、布两油急挫。PVM石油有限公司分析师Brennock认为,销售压力重现,原油多头大受威胁。目前美国原油库存为2017年8月来最高位,远高于5年平均水平。而且,因已有一条关键出口管道被迫关闭,美国中西部的洪水又威胁到库欣原油,已有数家精炼厂削减产量,精炼厂目前产量为2016年来最低水平。

近期贸易局势对于需求的影响是推动油价走势的最直接的因素。尽管本周一因OPEC方面表示重申减产合作将持续到6月以后,这使得美布两油一度涨逾2%,但是因随后墨西哥方面表示将考虑对美国方面征收关税进行反制,这使得市场的担忧情绪回升,油价随后迅速转跌。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贸易局势的变化将决定油市的走向。

美墨贸易争端越演越烈,对此PVM分析师称,美国炼油商每天进口大约68万桶墨西哥原油。5%的关税使他们的每日购买成本增加了200万美元。而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美国向墨西哥出口的燃料也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因此这样的威胁可能会打击利润丰厚的跨境能源贸易,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国际贸易对峙已经引发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受贸易局势的影响,周二世界银行下调了全球经济预期,强化了对于经济放缓的预期,理由是贸易增速放缓到十年前那场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全球投资下降。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2.6%,1月预测为2.9%,去年预测为3%。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回升至2.7%。

汇通网认为,随着全球经济疲软的态势进一步凸显,可能会进一步强化市场对于需求放缓的忧虑,这将进一步施压油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