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今年一季度经济环比萎缩3.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16:1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约翰内斯堡6月5日电(记者荆晶)南非统计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南非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3.2%,这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南非经济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

数据显示,当季南非十大关键性行业中的七个出现不同程度萎缩。由于钻石、铁矿石与煤减产,矿业产出大幅下降10.8%,连续第三个季度萎缩。此外,制造业产出下降8.8%,农业产出下降13.2%。

南非央行此前表示,受投资减少、消费疲软、频繁限电、矿业减产等因素影响,第一季度经济很可能出现负增长。不过,当季南非经济萎缩幅度之大,仍然超出市场预期。

南非金山大学经济与商业学院院长詹尼·罗索乌说,第一季度频繁限电严重影响了经济增长,没有稳定的能源供应,农业、矿业等关键部门不可能增长。他认为,按照目前形势估计,南非2019年经济增速很可能达不到先前预计的1.3%。(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