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四大行分别降低浮动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09:52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6月5日电(记者 王文迪)就在4日澳大利亚央行宣布下调现金基准利率25个基点之后,当天下午,澳大利亚四大行分别宣布不同程度地下调标准浮动利率。

4日,澳大利亚央行宣布下调现金基准利率至1.25%,创历史新低。澳大利亚四大行随即分别作出不同程度地反应。

联邦银行和国民银行宣布将其标准浮动利率降低25个基点。

联邦银行表示,在仔细考虑了澳央行的利率决定和当前的融资环境,以及如何继续履行监管承诺,满足资本要求后,联邦银行决定全面下调利率25个基点。

国民银行表示,尽管澳大利亚央行的现金利率决定会对借款成本有一定影响,但考虑到客户、股东和社会的期望,以及当前的经济环境,把浮动住房贷款利率降低25个基点是正确决定。

四大行中的另外两家表现不尽如人意。西太平洋银行宣布下调20个基点。澳新银行宣布将其浮动利率房贷下调18个基点。

澳大利亚财长乔希·弗里登伯格公开表示,澳新银行非常令人失望,需要作出解释。

澳新银行表示,之所以保留7个基点的降幅,是由于澳新银行需要平衡管理业务成本的增加与为客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贷款和存款利率之间的关系。在权衡了包括业务表现、市场状况以及对客户的影响,包括银行客户和储户后,澳新银行作出这个决定。

西太平洋银行也表示关于利率的决定是由业务部门仔细考虑、平衡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后作出的。

分析认为,由于官方利率下降,并还有进一步下降的可能,银行面临利润被压缩的局面,在全球市场收益率较低的情况下,银行的股本收益会减少。有分析师表示,低利率环境意味着银行净利润将减少5%,从股权和非利息收入存款中获得的收益将减少25个基点,要弥补这一点,下调利率时需要减少15个基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