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行长:进一步降息并非不合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09:08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6月5日电(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4日晚间发表公开演讲时,针对利率是否会进一步降低这一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表示,澳大利亚央行对此尚未作出决定,但期望更低的现金利率并非不合理。分析人士对此解读为,洛在暗示未来利率还会进一步下调。

在洛发表演讲之前的当日中午,澳大利亚央行已宣布,下调现金基准利率25个百分点至1.25%,创历史新低。由于澳大利亚经济低迷已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此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事实上,多家分析机构均预测澳大利亚央行在2019年度可能会采取2次以上的降息操作。

洛在演讲中表示,在过去几年中,须考虑降低利率可能会增加澳大利亚经济因家庭债务高而面临的中期风险,但最近这种担忧已经消退。贷款行为已经大大收紧,由于住房市场的变化和收入增长放缓,对信贷的需求也放缓。因此,这方面的风险似乎比以前更低。

凯投宏观澳新地区高级分析师马塞尔·耶连认为,即使有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澳央行预测两年内通胀率仅为2%,几乎不在其2-3%的目标范围内。这意味着可能需要额外的货币宽松政策才能使通胀回归目标。因此,央行最终会将利率降至0.7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