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不确定性影响持续 英国5月建筑业PMI下滑至48.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09:07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6月5日电(记者 孙晓玲)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和英国采购与供应特许协会4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英国建筑业总活动指数下滑至48.6,为过去四个月第三次低于50.0的荣枯线。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数据显示,5月份英国建筑业总活动指数跌至48.6,低于4月份的50.5。

其中,5月建筑业产出为2018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商业建筑活动为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建筑业劳工数量为2012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

IHS马基特公司经济指数副主任蒂姆·穆尔表示,5月的数据显示英国建筑业再次受挫,产出和新订单均出现自2018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跌幅。

穆尔表示,受访者将工作数量的减少归因于持续的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这导致了支出决策的普遍延迟,以及客户避免风险的心理。

英国采购与供应特许协会董事邓肯·布罗克表示,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经济的不稳定性,使得客户犹豫不决,造成新订单数量的大幅下降,从而影响商业活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