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下调现金基准利率至历史新低1.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14:40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6月4日电(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央行4日发布声明表示,为支持就业增长,并增强通胀将与中期目标保持一致的信心,澳大利亚央行决定将现金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25%。该决定符合市场预期,并创历史新低。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在澳大利亚央行6月例行货币政策会议之后发布声明表示,降低现金利率的决定有助于减少失业,并在实现通胀目标方面取得更有把握的进展。

根据洛的声明,澳大利亚央行对澳大利亚2019年和2020年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测仍维持在2.75%,做出这一判断的依据主要是基础设施投资的增加和资源领域的活跃,尤其是出口产品价格的上涨对经济的支持。但同时,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受家庭收入增长较慢和房价下跌的影响,澳大利亚家庭消费低迷。

就业和通胀方面,尽管过去一年就业增长强劲,劳动力参与率不断提高,但最近劳动力市场的剩余产能几乎没有进一步发展。几个月来,失业率稳定在5%左右,4月的失业率上升至5.2%。同时整体工资增长仍然很低。最近的通胀结果低于预期,澳大利亚央行对今年潜在通胀的预测仍然是1.75%,2020年为2%。

洛表示,澳大利亚央行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的发展,并调整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和实现长期通胀目标。

据了解,自澳大利亚央行在2016年8月将现金基准利率下调至1.5%以来,澳大利亚央行这是近三年来首次在货币政策领域采取动作,由于经济疲软已维持相当长时间,本次降息完全符合预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