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美联储可能需要“很快”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11:01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6月3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3日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很快”降息,以提振通货膨胀水平,并抵御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对美国经济带来的下行风险。

布拉德是今年美联储票委中偏鸽派成员。他也成为美联储自今年1月暂停本轮加息周期以来首位公开表示降息存在必要的美联储官员。下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即将于6月18日至19日召开。

布拉德表示,虽然美联储无法对美国政府对外贸易争端的每一个变化做出反应,但包括美国计划从6月10日起对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等近期发生的事件,已经营造了“一个不确定性上升的环境”。随着全球经济放缓,这种趋势可能会影响到美国宏观经济的表现。

布拉德表示,金融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长和通胀走势的预期似乎低于美联储的判断。这一迹象表明,就当前环境而言,美联储利率政策设定可能过于严格,“即便(经济)没有出现超出预期的大幅度放缓,降息也只会意味着通胀和通胀预期将更快回到目标水平”。

同时,针对近期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低于短期国债收益率、发生收益率曲线倒挂的现象,布拉德认为,这“已经变得足够明显,足以支持(美联储)降息”。

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正在升温。根据摩根大通的预计,美联储可能在今年9月和12月会议后两次宣布降息。同时,明年1月到期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截至2019年底利率水平仅为1.855%。这意味着,投资者预计美联储或在2019年底前进行两次降息。

不过,根据美联储5月22日公布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仍应保持耐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