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悲观情绪浓厚 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10:58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6月3日电(记者许缘 杨承霖)受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影响,投资者正以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快速度购入美国长期国债,拖累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滑。截至6月3日,美国2年期和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大幅走低。

数字显示,截至美东时间6月3日,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8个基点,至1.84%,为2017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2.07%,显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悲观情绪依然浓厚。

同时,全球贸易局势紧张令投资者感到极为不安。特别是5月30日美国政府宣布将从6月10日起对墨西哥输美商品征收5%关税,以迫使墨西哥解决经美墨边境入境美国的非法移民问题,更加加剧了投资者的悲观情绪。

在上述声明宣布后,美国摩根大通分析师下调了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期,预计年底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仅为1.75%,2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为1.40%。

摩根大通认为,美国政府这一决定将对商业信心产生持久的“破坏性影响”,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消散,“实际上可能会进一步加剧”。该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Micheal Feroli)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也表示,即便美墨能够很快达成协议,但这一举措对企业信心的损害可能是持久的,其结果“可能需要美联储作出回应”。

根据摩根大通的预计,美联储或在今年9月和12月会议后两次宣布降息

不仅是摩根大通,市场其他投资者对美联储在年内降息的预期也正日益增强。数据显示,明年1月到期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截至2019年低利率水平仅为1.855%,较5月31日下跌了15个基点。这也意味着,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或在2019年底前进行两次降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