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银行调查:一季度澳大利亚公司利润环比增长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10:41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6月4日电(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3日发布的季度商业指标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澳大利亚公司利润环比增长1.7%,同比增长7.8%。公司利润和工资增长均符合预期。

调查显示,一季度商业库存水平增长0.7%。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安德鲁·汉兰(Andrew Hanlan)认为,商业库存水平上升,将对本季度的经济增长做出小幅积极贡献。分行业来看,库存增长的一个关键因素来自制造业。在去年四季度收缩2亿澳元之后,一季度制造业的库存水平增加了6亿澳元。尽管调查同时显示,制造业销售进一步下滑,这可能是库存意外增加的一个因素。在零售和批发领域,库存温和增长0.4%,与去年四季度相对疲软的表现相吻合。

调查还显示,一季度澳大利亚公司利润环比增长1.7%,其增长的关键动力在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尤其是铁矿石价格的上涨,提振了矿业公司利润。一季度矿业利润环比增长5.2%,同比增长21.6%,较2016年初的低点高出170%。由于价格上涨,矿商还承诺适度增加新项目。

同时,非矿业公司利润在一季度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增长不到1%。

在工资增长方面,调查显示,一季度名义工资收入(即工资和就业)温和增长1.1%。尽管私营部门需求一直疲弱,但公共部门的支出一直在以远高于趋势水平的速度增长,这在最近支撑了就业岗位的创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