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5月制造业PMI指数降至荣枯线附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10:28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6月3日电(记者彭桦)全球咨询机构IHS Markit 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增加,市场对未来前景的乐观情绪减少的情形下,巴西5月制造业PMI指数从4月的51.5降至50.2,接近50.0的荣枯线。

IHS Markit报告称,巴西制造业PMI指数接近50.0荣枯线,显示出巴西制造业增长停滞不前。根据调查,5月资本品增长减弱,中间产品近两年来首次出现萎缩。与4月相比,消费品行业是唯一经营状况表现强劲的行业。

IHS首席经济学家波丽安娜·利马表示,“巴西制造业部门的增长在第二季度中期停滞不前,参与调查者的评论突显了不确定的政治局面,同时伴随着高失业率和信心不足”。

制造业产出尽管在5月连续第11个月增长,但却是去年10月以来的最缓慢增长水平。生产企业表示,增长乏力的原因包括市场不确定性、高失业率、政治困境和需求低迷等。

此外,由于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双重原因,连续增长的新订单数据出现下降。由于企业对成本增长、经济不确定性和需求疲软表示担忧,导致裁员增加,2019年就业岗位出现首次下降。

报告显示,制造业对增长前景信心在5月减弱,达到一年半以来的峰值。对商业和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已成为导致市场情绪回落的因素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