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月份汽车销售继续处于萎缩状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3日14:30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6月3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主要汽车厂商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5月份汽车销售继续处于萎缩状态。作为印度国内消费的主要代表,汽车销售的持续萎缩反映出印度经济增速的低迷。

印度汽车巨头铃木印度上周表示,5月份汽车总销量下降22%,从去年同期的172512辆下降至134641辆。该公司5月份的国内销售同比下降23.1%,至125552台,出口下滑2.4%,从去年同期的9312辆下滑至9089辆。

印度本土汽车制造商代表塔塔汽车表示,该公司5月份国内销量下降26%,为40155辆,而去年同期的销量为54290辆。在出口方面,该公司5月份出口销量为1563辆,比去年同期下降58%。

自去年7月以来,印度汽车销售持续萎缩,导致印度各地约300家汽车经销商关闭。

印度汽车销量如此大幅度下降以及这一状态持续时间如此之长,重要原因是由于持续的农村贫困,导致人们的购买力下降。不断下降的食品和蔬菜价格意味着印度广大农民的收入无法得到有效提高。

以汽车消费为代表的印度国内消费疲弱无力已经累及到印度国内经济的增速。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仅增长5.8%,为整个财年最低增长速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