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下调今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利润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3日09:5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首尔6月3日电(记者耿学鹏 何媛)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航协)2日将2019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净利润预期下调至280亿美元,比去年12月的预测大幅减少75亿美元。

第75届国际航协年会1日至3日在首尔举行。该协会2日发表声明说,由于燃料价格上涨和世界贸易疲软,航空业商业环境不断恶化。2019年全球航空运输业成本将比上一年增加7.4%,收入将增加6.5%,净利润率将降至3.2%。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说,航空运输业2019年将实现连续第10年盈利,但利润率因劳动力、燃油和基础设施成本全面上涨受到挤压。他认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不仅冲击航空货运,也会影响客运增长。“航空企业今年仍将盈利,但需要付出加倍努力。”

就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前景,国际航协表示,今后20年,航空运输需求有望增长一倍,其中发展中市场将成为客运需求增加的主要贡献力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