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一季度净亏损10亿美元 外卖业务增长可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16:41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北京5月31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Uber(优步)公布首次IPO以来的首份季度财报。尽管该公司今年一季度的营收和月度用户不断增长,但依然巨亏超过10亿美元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一季度,Uber营收30.99亿美元,同比增长20%,这主要受出行次数增长36%和共享乘车预订总额(146亿美元)增长34%的推动,分析师此前预期营收27.5亿美元。

一季度Uber归属公司的净亏损为10.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37.48亿美元同比转亏,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净亏损10.1亿美元。一季度归属Uber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基本和摊薄亏损分别为2.23美元和2.2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Uber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2.00美元和1.84美元。

根据财报披露的数据,Uber传统的网约车业务虽然有所增长,但是速度缓慢。而新业务中的外卖业务增长极为可观。

Uber一季度网约车业务营收23.7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1.80亿美元增长9%;Uber Eats营收5.3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83亿美元增长89%;机动车解决方案营收10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500万美元下滑82%;其他营收32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600万美元增长23%。

Uber一季度总核心平台营收29.5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5.44亿美元增长16%;Uber其他业务营收1.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000万美元增长263%。

Uber首席执行官(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月早些时候,我们迈出了成为上市公司的重要一步,现在我们专注于执行我们的战略。我们的全球覆盖范围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差异化因素,在我们服务的每一个地区,我们都保持着在网约车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

他还表示:“今年一季度,我们平台上的用户参与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平均每天有1700万次出行,年预订总额达到590亿美元。”

Uber首席财务官Nelson Chai告诉分析人士,2019年将是该公司投资的一年。该公司的愿景是,在未来成为“交通领域的亚马逊”,让人们共享而不是拥有汽车。

尽管Uber自2011年在旧金山首次提供网约车服务以来已亏损数十亿美元,但该公司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全球品牌,帮助改变当地的交通方式。

5月10日,Uber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发行价为45美元,处于每股44美元至50美元发行价区间的低端,并通过IPO融资81亿美元。自那以来,Uber的股价基本令人失望,自上市以来一直低于发行价。该公司承认,它实现盈利的道路很坎坷。该公司正在投资从自动驾驶汽车到送餐和货运服务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

对比来看,本月早些时候Uber的竞争对手Lyft发布上市以来首份财报显示,一季度Lyft每股巨亏9美元,当季营收7.76亿美元。Lyft预计全年营收在32.75亿美元至33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