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称越南经济十年内超新加坡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31日15:16分类:亚太其他

日媒称,新加坡星展银行说,越南经济今后十年可能以每年6.5%的速度增长,并于2029年在规模上超过新加坡。

越南河内一处公寓楼建设工地(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

越南河内一处公寓楼建设工地(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5月29日报道,星展银行高级经济学家谢光威在5月28日的一份研报中说,在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大背景下,包括生产率和基础设施改善在内的一些基本因素已使越南成为外国直接投资的首要目的地。

根据这份报告,中期看,越南经济增长率有可能保持在6%到6.5%之间,其中5.5%来自生产率提高,而另外的1%短期看来自劳动年龄人口的增长。谢光威称,越南目前的经济规模约为新加坡的69%。

他预测,如果十年内越南经济保持这一增速,而新加坡的增长率仍保持约2.5%的话,“越南经济将超过新加坡的经济规模”。

根据越南政府公布的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越南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约6.8%。对美出口也大幅增长。越南已经成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电子制造国之一。

报告称,越南政府正做出“缜密努力,鼓励投资和改善基础设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