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从10月起再投资美国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14:2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5月31日电(记者许缘)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30日宣布,将从今年10月起通过二级市场将联邦机构债券和机构类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到期本金再投资于美国国债。

纽约联储是美联储公开市场操作的执行机构。当天发表的声明显示,在今年9月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之后,美联储将从10月起开始购买包括名义利率债券(nominal coupons)、通胀保值债券(Treasury Inflation-Protected Securities)等在内的11种美国国债,每月再投资上限为200亿美元,任何超出限额的部分将再投资于机构类MBS。

纽约联储表示,每月购买美国国债的再投资金额将在当月第9个工作日前后公布,并在1个月之内进行购买,直至下一次公布。首批购买安排将在10月11日发布。

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美联储共持有1.56万亿美元机构类MBS、23亿美元联邦机构债券和2.1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金融危机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不断扩大,美联储总资产从2007年8月8日的8700亿美元大幅增加到2015年1月14日的4.5万亿美元。为了使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美联储于2017年10月起开启渐进式缩表计划。

不过,在今年3月货币政策例会后,美联储宣布从5月起将每月减持美国国债的上限从300亿美元削减至150亿美元,以减缓缩表步伐。美联储表示,如果经济和货币市场情况的变化与预期相符,将在今年9月底结束缩表计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