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宣誓就任印度新政府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09:45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新德里5月31日电(记者赵旭)成功获得连任的印度总理莫迪30日在首都新德里宣誓就职,开启他的第二个总理任期。

就职典礼于当地时间30日19时在印度总统府举行,印度总统科温德主持仪式,印度前总理曼莫汉·辛格、印度人民党前主席阿德瓦尼等政要出席。

印度新一届联邦政府内阁名单也于当天公布。上届政府内阁部长中有多人留任,前内政部长辛格、国防部长西塔拉曼均在当天宣誓。不过,印度前外交部长斯瓦拉杰并未进入新一届政府内阁名单。此外,前财政部长贾伊特利也在宣誓前致函莫迪,称由于“健康原因”不再寻求入阁。

印度官方消息说,当天有近6000位宾客出席就职典礼。

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结果5月24日揭晓,执政的印度人民党赢得303个议席从而获得胜利,其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共获得352个席位。随后,印度总统科温德25日正式任命莫迪为新总理,并要求莫迪提名新一届联邦政府内阁成员。此前,莫迪在2014年印度举行的人民院选举中率印度人民党赢得过半数席位,并于同年5月就任总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