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澳住房市场将在下半年趋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08:51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5月30日电(记者王文迪)汇丰银行分析师28日称,由于预期的澳联储降息、贷款机构放松限制、首次购房者补贴和家庭收入增加,预计2019年下半年房价将稳定并在2020年回升。

汇丰银行表示,房价在经过2012年至2017年间狂涨48%之后,下降了8%,悉尼和墨尔本引领了此轮房价的下滑,分别下跌了15%和11%,而此前两地的房价涨幅分别为75%和60%。

汇丰银行澳新地区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布洛克瑟姆(Paul Bloxham)说,尽管澳大利亚住房市场价格大幅下跌,但市场的调整仍然“有序”,几乎没有出现恐慌被迫抛售或拖欠贷款。“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就业市场保持强劲,而且家庭债务分配得很好”。

布洛克瑟姆认为,现在有一些迹象表明房地产市场开始趋于稳定:主要城市的拍卖清空率上升;消费者情绪调查显示,部分家庭认为现在对于购买住宅来说是越来越好的时机。

汇丰银行报告称,房地产市场预计将受到未来几个月的官方现金利率下调的支撑——而这应该会令按揭贷款利率下降——而且最近当局放松信贷审慎监管,也会支持融资流动。此外,连任的联盟党政府还宣布了一些支持首次购房者的政策。

布洛克瑟姆表示,虽然近期房屋供应量一直与需求同增,对住房价格有所限制,但建筑指标显示未来几个季度的住房供应将大幅放缓,从而应该会对房价形成支持。此外,预计家庭收入将增加,这也将提升住房需求。

汇丰银行表示维持之前的预测,即全国房价从峰值到低谷将下滑10%左右,这意味着房价应在2019年的第二季度停止下跌。

布洛克瑟姆说,“鉴于最近的支持性政策,我们预测2020年房价将持平至小幅上涨(0-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