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分析师:澳联储将在一年内降息至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08:48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5月30日电(记者王文迪)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表示,受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影响,澳大利亚官方现金利率将在明年中期降至0.5%。

“考虑到澳大利亚经济的周期性和结构性背景,我们认为对终端现金利率0.5%的要求是有道理的”,摩根大通分析师萨利·奥尔德(Sally Auld)表示,由于金融市场已经在周二降低利率0.25个百分点,明年初再降0.25个百分点,澳联储将在货币政策上不得不更加宽松。

“我们不能确定0.5%是澳大利亚政策利率的有效下限,它可能会更低,考虑到其他发达市场经济体的经验,我们怀疑政策制定者对这种可能性持开放态度”,奥尔德认为,核心通胀(即澳联储监测的指标)不太可能达到目标,而且全球情况正在恶化。考虑到美联储为应对经济疲软而降息的情景,澳联储不太可能停止50个基点的宽松政策。

“澳联储可能会带来四次降息,而不是三次”,奥尔德对通胀表示了极大的担忧,她认为,较低的通胀水平意味着需要超过50个基点的宽松政策才能将实际短期利率恢复到适当的水平。而经济背景不太可能在回归通胀目标和降低失业率方面取得“逐步进展”。

截至目前,澳大利亚已维持1.5%的现金基准利率超过33个月,市场普遍预期澳联储将于6月下降25个基点至1.2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