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连任总统穆塔里卡宣誓就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08:4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马拉维布兰太尔5月28日电(记者彭立军)成功连任的马拉维总统彼得·穆塔里卡28日在经济首都布兰太尔宣誓就职,开启新的5年任期。

穆塔里卡在就职演说中呼吁国民团结起来共同实现国家发展目标。他表示,此次大选反映了马拉维人民的意愿,他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他还敦促各方接受大选结果。

穆塔里卡竞选伙伴埃弗顿·奇穆利伦吉当天宣誓就任马拉维副总统。

马拉维5月21日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三合一”选举。因主要反对党投诉选举存在舞弊,马拉维选举委员会27日晚才公布总统选举结果。执政党民主进步党领导人、总统穆塔里卡得票率为38.57%,位居第一。根据马拉维宪法,候选人获简单多数票即当选总统。

马拉维地处非洲东南部,面积不到12万平方公里,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