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贸易不平衡问题应由多边解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8日09:20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5月28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7日在二十国集团(G2O)智库相关人士参加的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上表示,国际上经常项目不平衡是多国间的宏观经济的储蓄和投资平衡问题,不应该用双边贸易领域的措施来解决,而应该由多边解决。

黑田东彦指出,在判断经常项目是否平衡时,应该将人口老龄化等结构性问题考虑在内,长期的财政稳定对经济稳定是有必要的。他表示,经常项目收支不能脱离经济基本面,经常项目逆差未必一定不好,而经常项目盈余也不见得一定是好事。他表示希望在6月份于日本福冈市召开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就此达成共识。

关于世界经济前景,黑田东彦表示,当前世界经济确实面临很大下行风险,贸易问题、英国“脱欧”等都将影响世界经济走势。但他同时表示,新兴经济体资金外流等现象有所缓解,他预计今年下半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将恢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