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德国中小企业认为中国比美国更可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8日09:28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5月27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商业银行27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德国中小企业将中国视作比美国和英国更可靠的贸易伙伴。

从2006年起,德国商业银行每年委托市场机构对2000家德国中小企业进行一次调查,以了解客户需求变化。今年调查的主题是“市场安全性如何?管理国际业务风险”,旨在揭示德国中小企业国际化进程不断变化的政治和经济原因。

调查显示,30%的受访企业认为中国是可靠的贸易伙伴。相比之下,认为美国和英国是可靠贸易伙伴的受访企业比例分别为17%和8%。同时,31%的受访企业正在将生产设施转移到中国。

调查还显示,近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预期未来两年商业计划的安全性将会降低;61%的受访企业预期经济前景更加黯淡,原因主要是政治和经济方面的不确定性。其中,47%的受访企业认为日益加剧的全球贸易冲突对其商业活动不利;35%的企业认为英国“脱欧”会带来负面影响。认为柴油危机和气候变化带来负面影响的受访企业比例分别为45%和35%。

德国商业银行董事会成员Michael Reuther指出,面对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局势和海外投资不确定性,具有国际化潜力的德国中小企业变得犹豫不决。这些企业要求商业银行帮助其在海外扩张时对冲风险。

德国联邦批发外贸服务协会(BGA)主席Holger Bingmann表示,支持建立一个多边、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贸易体系,从而使具有成本效益的可持续贸易在公平条件下得以实现。

根据调查,63%年经营收入在1500万欧元以内的受访企业正专注于核心产品的扩张;78%年经营收入超过1亿欧元的受访企业正加大自身创新力度,特别是将生产过程数字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