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塔里卡成功连任马拉维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8日07:1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马拉维布兰太尔5月27日电(记者彭立军)马拉维选举委员会27日在经济首都布兰太尔公布了2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结果,现任总统、民主进步党领导人彼得·穆塔里卡成功连任,任期5年。

马拉维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穆塔里卡得票率为38.57%,反对党马拉维大会党领导人拉扎勒斯·查克维拉得票率为35.41%,位居第二。现任副总统、联合改革运动党领导人索洛斯·奇利马获得20.24%的选票,位居第三。

根据马拉维宪法,马拉维大选每5年举行一次,候选人获简单多数票即可当选总统。

穆塔里卡现年78岁,2014年当选总统。此间舆论分析认为,穆塔里卡执政期间因着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控制通货膨胀,以及实行农业补贴和农村供电计划等惠农政策,在马拉维农村地区获得广泛支持。

马拉维21日举行了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三合一”选举,这是马拉维自1994年以来举行的第六次多党制大选。在超过685万注册选民中,逾510万选民参与投票,投票率为74.44%。马拉维选举委员会25日晚公布了议会选举结果,但总统选举结果因主要反对党投诉选举存在舞弊而未能公布。

欧盟、非盟、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等国际观察团组织23日发表初步观察声明,表示马拉维大选虽然在竞选期间存在紧张局势,但是整体选举过程和平透明,组织良好。

马拉维地处非洲东南部,面积不到12万平方公里,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