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政府拍卖国有车辆用于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18:43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墨西哥城5月27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政府26日拍卖一批国有车辆,计划将拍卖所得用于扶持南部贫困地区发展。

拍卖活动当天上午在位于墨西哥城原总统官邸举行。据悉,被拍卖车辆主要是政府公车,以及检方打击犯罪时充公的车辆,引发民众关注。

最终,拍卖会共拍出65件拍品,其中一辆福特Shelby F150型汽车拍出190万比索(约合69万元人民币)的全场最高价,一辆兰博基尼蝙蝠跑车拍卖价为177.5万比索(约合64万元人民币)。

墨西哥政府预计这场拍卖将获得约2800万比索(约合1013万元人民币)收入。拍卖所得具体数额将由总统洛佩斯于27日宣布,并将被用于扶持瓦哈卡州两座城市的发展。瓦哈卡州位于墨西哥南部,发展常年受贫困问题困扰。

墨政府还计划拍卖收缴的住宅用于救助吸毒失足儿童,拍卖收缴的珠宝首饰资助一些受暴力活动影响地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